鹤一

『Goodbye my princess.』

星星跑了,在抓了。

你一生的故事(all后/你x皇后)

看完快本的你萌开心吗?别的太太都是小甜饼,我就不一样了,我上来就是刀子。

有关占tag.你们理解成帝后或者璎珞穿越成皇上都行,本意是你x白月光。是你能够陪她走过的一生的故事。如果你能配着白月光来看就最好了。希望您能够喜欢。

食用愉快。

 

 

 

 ——————————————————————————————

你一生的故事。

 

[风情逍遥即殡宫,]

 

[感忆时旧痛何穷。]

 

 

 

雍正五年.

 

她像一株亭亭玉立的松柏,直直的生长进人的心里去。

 

那个样子就叫人喜欢,站在湖边的时候含着一腔盼望看了过来。蓦然惊觉你在看到她的时候,仿佛微微吃了一惊。然后用缂丝团扇遮住了下巴,低下头笑了。眼睛里藏进如墨点进的山川,笑起来的时候,仿佛日光都晦暗起来。

 

明眸善睐。

你是这么想的。

 

所以等那大红的花轿抬进门,都不太肯让人相信这情景是真的。那女子穿着凤冠霞帔,那喜服的颜色和红色的烛火交相辉映,生生让人迷了眼睛。直到喜婆提醒你按照步骤掀盖头,你才像是大梦初醒一般,慌乱的去掀起那块盖头。

 

“生不生?”喜婆这么问。

“生。”吃下饺子以后,就听到她这么应着,竟然有点开心起来。

 

周围的人都散去了,美其名曰让你们好好休息。于是吹灭了烛火,两个人坐在床上开始相顾无言。她歪头看了看你,突然对你笑了。

 

“你干嘛。”

“没事啊,看到你就像笑了。”

 

结婚也,挺好的。尤其是老婆还挺好看的,你这么想着。嘴角疯狂神他妈上扬。

 

 

 

乾隆二年(1737年),十二月初四,行册立礼。

 

那时候还是当上皇帝了,在册封大典上,你看着下面跪拜的人群,突然叹息了一声。想要悄悄握紧你的手,你手指尖冰凉。想要想办法温暖你。

 

你的那双眼睛。那双没有对焦的瞳孔。

 

她含着眼泪看着你,还是对你微笑了。

 

那笑容是,我没事,我做好了,你放心吧。

 

那么温柔的。

那么残忍的。

 

“给你看烟花!”

“整个北京城的烟花!”

 

“皇上怎么还像个小孩子一样。”

“我想让你高兴。”

 

回忆就是种让人疼痛的东西。

 

乾隆十七年。

 

你走后。

我就跟你一起死亡了。

 

这一生唯有你,不够圆满。

 

行行重行行,与君生别离。

 

你走后,我跑去你的祠堂里天天吵你,这里我不让他们进来的,知道你喜欢清静,我就想一个人陪着你。

“容音,骗人的吧。”

 

“我知道你喜欢书画,你看,我之前舍不得的墨宝都给你,你能不能醒过来?”

 

“我立她做皇后,是母亲胁迫的。你不要生气,我一直都很想你。”

 

“咱们的女儿要出嫁啦。驸马是很好的人,知道你会想念,我便把他们都留在京城里了......”

 

“皇后,他们说,如果够想念你,就可以梦到你。”

“是我还不够想念吗?”

 

“在我还是和亲王的时候,父亲曾经对我说过这样的话,他要求帝王不贪恋情爱,才能做出事业。但是你走后,我才发觉这八个字的意义。”

 

“不可结缘。”

“徒增寂寞。”

“我犯了错,我这么想你,是做不好一个好皇帝的。”

 

“我七十岁啦,皇后。今天我们的孙子要结婚了。你高兴吗?”

 

“容音......”

 

“容音。”

“你走后。”

“紫禁城再也不会好了。”

 

回忆是一把刀片。

捧得越紧,伤口越多。

 

 

[白月光。照生死两茫茫]

 

“他们都说我能活到100岁。”

“可是我不想活那么久。”

 

也不知道是谁悄悄的打开了窗户,烛火的光亮都变得晦暗起来。

 

“我想。早点去见你。”

 

这话是笑着这么说的。抬起头的时候,脸上皱纹纵横,时光依旧在人身上留下了蚀刻的痕迹。他们没有因为你是帝王而变得稍微温柔些,反倒因为愁苦使得那些刻痕愈发明显。

 

没法接近的距离。被九重的山和无涯的海隔开的距离,被生与死隔开的距离。

 

“也好。”

“我去找你的时候,你还是那么好看。”

风吹动画像的一角,让那背影显得颇为瘦弱。帝王悄悄抬起了手,肩膀在这样寂静的夜晚里无声的颤动。他没有哭,他在笑。

 

他脸上都是泪。

 

 

[白月光。照新鬓白如霜]

 

“他们都说我要死了。”

“我很高兴。”

 

“你看。我终于能去见你了。”

 


评论(19)
热度(18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鹤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