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一

『Goodbye my princess.』

星星跑了,在抓了。

测量(求婚梗/糖块)

测量


如果你是一个工科生,大抵多多少少会对数字产生一些痴迷。尤其是学建筑的,强迫症与精致学结合的典范了。比方说其他专业不能理解的拿着个尺子对着图纸比划一天这样神奇的爱好。


完美的几何学。

教授这么说的。



五斤盐小朋友,荣耀的工科学子。在对她自己的美女教授进行了长达两年的长时间骚扰后,她如愿以偿的住进了教授的家里。


【想娶她】

看着教授的手指,无端就会生出这样的念头。



只有她会拥有那样纤细的手指,每次书写板书的时候,都会让人移不开眼睛。整个人像是被某种精密仪器测量好而造出来的样品,让人没来由的就陷进去。倒好在这人也是个清淡性子,人情世故应付的周全圆润,也不知怎么的脑子混沌,才会应了她同住的请求。



自然,为了不委屈老师,还是住在教授家里的。


当老师夜晚无数次纠正出她作业有错误并且很耐心去改正的时候,她都觉得老师非常,非常的温柔。


——怎么样才能买到合适的戒指给她呢?


学生的心里是这么想的,抱着学习的想法百度搜了以后。暗搓搓买回来了红线,用黑色记号笔做了标注,晚上趁着夜黑风高偷偷溜进了老师的房间。

她一向睡眠很浅,若是弄出大的响动,就会醒过来。


所以等学生畏畏缩缩把红绳缠上人家的手指,畏畏缩缩用黑笔画记号的时候,都手抖的要把黑笔印直接戳老师手上了。


从那之后很长一段时间她放在客厅的电脑桌上淘宝记录全部都是。


[纯银戒指什么样的比较好?]

[金色戒指带上去会显得老气吗?]

[那种款式更受中年人欢迎?]


诸如此类,看的教授有点......心惊胆战......外加头疼。



往日下了自习的学生接到教授的短信说要参加聚餐就不同她一起回去了,学生便收好了手机往小路上走,怀里揣着自己千挑万选的银戒指,寻思着如何找个借口送出去。


那个人站在眼前。

另一个人捧着鲜花站在她面前,手里高举着那种精巧的物什。神色甜蜜的说些什么。


——逃

脑子里闪过的第一个念头。


她在就近的一个垃圾桶里丢掉了自己的礼物,随随便便坐上了巴士。任凭这辆车能够把自己带向城市的任何地方去,消磨时间,直到路灯都亮起。


车窗前的挡雨刷,在眼前不规则地划来划去。


被雨浸泡的路面,投射出路灯、红绿灯和车灯的倒影。那些倒影在地面上被拉成长影,仿佛指向一个深渊。这种奇景只有雨天才见得到。她想了想,坐在观光巴士的座位上蜷成一团。没来由的感觉到委屈,抬起手捂住了眼睛。



所以等电话振动让她略略有点清醒,想要挂掉却发现是老师的时候,还是又乖又怂的接了起来。


“喂?”嗓音慵懒,接起电话来的时候那个人的声音仿佛都带着让人安心的力量,让人无端的生出依赖感。



“你在哪个车站?”照样是单刀直入的询问,没有丝毫的废话。


她撑着雨伞从暮色里走出来的时候,头发柔软的打成卷披在肩上,那双被她盯着看过很久的左手撑起一柄白色的伞,安安静静的站在她面前。


她的那双眼睛,那个视线仿佛从未对焦过的瞳孔。


这个时候却点燃起滚烫的温度。

和着温柔沉醉的黄昏,酿出让人沉沦的温度。


来人右手手里持着一样打开来的小盒,蓝底的丝绒面儿上放着精致的对戒Darry ring.由简单的铂金材质打造出橄榄枝的枝条,环绕出圆形的弧度。里面用英文刻着双方的名字。


“你不用偷偷量我手指的尺码。”

“不是想娶我吗?”




/事后。那个男人是谁?
送戒指的专员啊。

/Darry ring.男士一生只能定制一枚,用在这里表示对于伴侣的重视和厮守终身的协定。

/《测量》这篇文章与测量学同名是为啥呢。懒得起名了。

所有的文字都是为了送给我哥,他是我见过所有同人文作者里,文笔最优秀,最出色的选手,我非常非常的敬佩他,我也希望你们能够爱他好好看文,不要过多麻烦到他,不打扰他的生活。我就不吹啦你们都知道他有多优秀。

/我和我哥 @测量学 社会主义兄弟情锁死了。嗑糖快乐。


/撑伞那里用了不夜城一元cp的一个场景。

/致谢。

评论(31)
热度(40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鹤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