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一

『Goodbye my princess.』

星星跑了,在抓了。

[东宫]宿醉/如果试着把小枫灌醉


“你们上京没有好酒。”

这一条是小枫平日里嚷嚷着要回家的时候,众多原因中的一条。比起“我实在是想家。”这种不能冠冕堂皇说出来的理由来讲,跟李承鄞吵架的时候提出回家的要求怎么着都应该摆在第一条。


除此之外还有旁的。比方说想念她的小红马,或者是想念那边儿的哥哥,她本能的把我们西凉和你们上京划分界限出来。明晃晃的在旁人心上烙着疼。

怎么都哄不好。


“我想吃糕饼——”

“永娘永娘,诶我听说这两天来朝贡的上了一批好酒,你知道吗?”

人的大眼睛里装着无辜的瞧,就仿佛跟旁人不知道她起了什么心思似的。好在这批已经是皇上那边儿清点完了送来的一批,她倒也借着太子妃的身份,光明正大的拿来喝。


上京不止有她喝不惯的米酒,还有辛辣的白酒,女儿红,汾酒等这种不是本地人喝起来都得掂量掂量的酒品。


孩子是实诚孩子,真的对瓶吹的豪饮。豪饮了两瓶下肚就摇摇晃晃,永娘他们把她接回来安顿好的时候,听到宫人的议论是。“喝这么多了还没磕磕碰碰,还好还好。”

“果然西凉人好酒量,喝完酒还能自个儿找到个舒服地方睡了。”


所以李承鄞过来的时候,吓得一众宫娥纷纷伏地行礼然后退了出去。他紧紧的把眉头皱成一个川字。走路都时候衣袖带风的进了内殿,那人小小一只窝在偌大床榻的正中央,裹了锦被也似乎睡不安稳,抱着自己蜷缩起来。


“你.......”话说到一半连同伸在空气中的手一起顿了顿。

忘了这家伙睡的安稳,若是换在平常,一定很有元气的叉着腰给他来一句中气十足的。


“李承鄞你就是来找我吵架的是吧?!”


罢了罢了,把人折腾醒了还不是给自己找罪受。一边儿这样想一边儿开始脱鞋,她跟个小孩子似的。睡着的时候乖的很,根本瞧不出平日里混世魔王的样子。



没想到睡着的时候,还。挺可爱的。



自顾自的脱了外套躺边儿上,小心翼翼的捞了个被角过来搭着,中间睡着的就不满的嘟嘟囔囔“你干嘛抢我被子。”


“可是我也冷。”他愣了愣,这么回答。那边儿再没应答,悄悄的不做声。


本以为两个人相安无事的躺这么一晚就好了,反倒是感觉到这边儿有个热源,在床上缓慢挪动着自己凑了过来,像个八爪章鱼似的抱了上来,隔了一会儿似乎是为了确认他睡没睡似的,只能感觉到嘴角一热,心满意足的来了句拖着绵长尾音的“我的——”


之后再没了动作,一个翻身就跌进了温柔的梦境里。



“殿下。您醒了。”

空旷的大殿里,其他的下人七七八八退了个干净,裴照站在厅堂中央安静的等着他醒过来。“您醉了。”他的声音听上去那样空旷,沉重,像是平平无奇的度过了好些年。

评论(8)
热度(1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鹤一 | Powered by LOFTER